璐嘉,

    我收到你寄來的海了,

    我最喜歡在空中快要被黑雲淹沒仍努力亮起的黃色月亮,

    在旁邊的小白點是星星嗎?

    如果是的話,

    在閴黑的海上,彼此做伴比較不害怕吧!?

    我這樣想。

 

   IMG_0085.JPG      


 

    我剛從海邊回來,

    在河與海的交界處和朋友一起度過一個晚上及白天。

    微冷的空氣,海邊的碉堡,鵝黃的燈光下,

    和朋友們聊著生命裡或重或輕的一五一十,

    這一小段打開心彼此陪伴的時光,安靜也安心。

 

    像工廠輸送帶的工作人生,在這裡不得不放慢轉速,

    慢下來,一切就變得清晰,說不上耳聰目明,

    但細微的情感流動,卻是歷歷在目,

    這一刻,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看明白了卻也沒關係了。

     心裡真的這麼想。


    有一些歌,過了十年再聽,少年的感動猶在;

    有一些朋友,時間越長,不必言語的默契及體貼也會跟著滋長。


    這一晚,特別感覺平靜,

    特別是在大家都經歷了一些人生繁瑣與無謂之後,

    一切都緩下來,真好。

 

   把你的畫掛在我工作桌的正對面,

   我想要時刻溫習海邊那晚真誠善良的人情,

   並練習久而復得的平靜自在,

   更重要的是,

   記住每一個值得記住的現在,

   一如畫中你所經歷的那一刻美好。

 

 祝 好

 SMH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d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