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的草星,看來只是一間小小店,
待走近一看,卻蘊含了一股不可小窺的能量。


我們到的那天,
京都下著細軟無力的雨,
間歇的下著,
手上的傘顯得有些累贅。

雨天漫步京都,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此部份舒國治為文精彩,另日摘錄分享諸位)

走著走著,看了許多的風景,也就到了草星。

進店時,一位到訪的朋友與店主人聊著天,
因為我們的到來,
急急的挪出位置,好讓我們細細品嚐這裡的毎一項美麗又精緻的小物。




我相信,小小一爿店,
發揮出來的「美力」可以超過一家美術館。
這個道理,是我在草星感受到的。

草星大概只有三坪大,
但是在迷你的空間中卻聚集出一種強大的力量,
讓你不得不扭曲各種身體的姿勢,
以求近身觀察這每一個近乎藝術品的「生活道具」。

當客人數超過五名時,
店主人就要屈身站在通往二樓的樓梯上,
讓出最大的地板面積供客人來回遊賞。
有趣的是,以門為中心軸的左右兩邊只能各自容納兩名客人,
所以客人們還要眼明手快自行轉換隊形,
才能一窺店之全貌。

另外兩名客人彷彿是為了某物專程前來。
快速選定,包裝付款,行禮向店主人道別,
他們走了,我們還在為了選擇愁容滿面。

到了草星,才覺得,生活在京都這個生活道具的聖地,
實在是一種幸福啊,
但要面對選擇,卻又痛苦萬分。



我特別喜歡店裡明明是圓,卻又不是正圓的盤子,
一些些隨意的曲線,隨著創作人的意志走去,
有一種自在和諧的味道在裡面。

不是純白的白,似圓非圓的仿鐵陶盤,
都有一種趣味。


 


透過店中的客人居中翻譯,
為我們與店主人交換了一些彼此的想法。
我們特別請他轉達我們對店主人高品味的崇敬之意,
她這個小店,聚集了許多許多創作的能量,
透過她的挑選與布置,
一碗一盤都彷彿帶光似的在自己的位置,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它們兀自發散自戀的光芒。
多麼自信的店及創作啊,

這樣的高自尊,是我在其他地方少見的,
我深深的被這樣的魅力所吸引,
以致於遲遲無法決定該帶何者一起回台灣?

草星的美好,
讓我們在走出店門的同時,
也暗暗許了盡快回來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d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